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男子聚餐饮酒后身亡 法院:同桌未劝酒不赔偿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8 07:48:26
[摘要]到女婿家走亲戚,受邀参与女婿邻居家聚餐,孰料其中1人酒后意外身亡。2015年12月25日,老唐到女婿家做客,当日19时许,同村村民张某邀请邻居朱某等人到家中吃饭,顺带邀请老唐一同前往。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 通讯员 孙金)到女婿家走亲戚,受邀参与女婿邻居家聚餐,孰料其中1人酒后意外身亡。死者的儿子认为一同喝酒的唐某没有尽到照顾和保护的义务,状告唐某要求赔偿。宁陕法院判决:于法无据,不予赔偿。

  2015年12月25日,老唐到女婿家做客,当日19时许,同村村民张某邀请邻居朱某等人到家中吃饭,顺带邀请老唐一同前往。同席9人,其中,唐某与高某、张某、林某、朱某共饮约1斤自酿玉米酒,另外4人未饮酒,席间无人劝酒,当日20时许宴席结束。

  法院审理查明,次日中午1时左右,张某路过高某家发现高某已经死亡,3人当即报警。经勘验,认定高某属于酒后意外身亡,高某之子表示不要求警方进一步鉴定。后来,在派出所的主持下拟定了死亡赔偿协议书,除唐某外,其余3人均签字并支付赔偿款。之后,死者儿子以唐某没有尽到照顾和保护同桌喝酒人的义务为由,要求唐某比照其他3人一样赔偿。唐某认为,高某死因不明,其子的主张无法律依据,不同意赔偿,并向法院提交了相关证据。

  法院审理认为,唐某是否承担赔偿责任,关键看唐某在饮酒过程中是否存在过错。高某死亡后,其子不要求警方做进一步鉴定,只凭现有证据推定高某属于酒后意外身亡。而从当晚具体情况来看,饮酒只是一般聚会,唐某不可能预见高某会死亡,况且桌上既没有猜拳行令,也没有劝酒,唐某的行为本身不存在过错,法院遂判决唐某不承担赔偿责任。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唐某 同桌 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 法院判决

上一篇:安康公安反暴恐实战逼真演练 现场如警匪大片 下一篇:安康男子将1岁儿子放朋友家 出走7个月还将朋友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