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季骗子多?专家提醒牢记这三招可防范诈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8 11:56: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继山东一位准大学生在开学前被不法分子骗走学费,悲伤离世后,日前重庆又有一位大二女生,因接到了航班诈骗短信,被骗走6100元学费。近年来,航班诈骗短信层出不穷,尤其是谎称航班取消的短信,让旅客防不胜防。8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等知名旅行机构专家方面了解到,牢记三招可防范航班信息诈骗,给市民一些提醒:收到不明短信后,应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或订票官方网站查询求证,不要轻易相信短信通知,更不要随意点击进去。另外,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导致航班取消的,会全额退款。签转、变更都是免费的,不会向乘客收取任何手续费。

  携程、去哪儿等旅行机构专家介绍,航班诈骗短信并不是新鲜事。每逢暑期、开学季、十一、春节等出行旺季,都是“航班取消”短信诈骗的高发期。由于诈骗者能准确说出用户的姓名和所乘坐的航班信息,乘客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陷阱。

  此前多项新闻报道显示,航空公司网络安全漏洞及民航从业者非法贩卖用户信息,成为旅客信息泄露的主要源头。业内呼吁,对乘客加强教育提醒只是一方面,如何从根源遏制信息泄露,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工作人员提醒说,记牢下面这三点,可躲开航班取消骗局。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季 诈骗 验证信息 航班取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