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养了只"听话"喜鹊 飞出百米远叫名就回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8 15:36:4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17b17a5.jpg

  华商报讯(记者 谢涛)“花花,花花”,在一位老人的叫声中,一只喜鹊从百米外的树林中飞了过来,落在老人胳膊上……几乎每天清晨,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晨练的人们都能看到这令人惊叹的一幕。

  这个老人就是60岁的许运亮,几乎每天他都会带着4个鸟笼在公园里散步,其中他最爱的鸟就是这只喜鹊。“这鸟聪明,通人性。”他边说边打开喜鹊的鸟笼,“其他鸟一开笼就飞走了,只有这喜鹊,飞再远,我叫它名字就能回来。”

  如许运亮所说,出了鸟笼的喜鹊先是飞上了他的胳膊,他一抖,喜鹊向着百米外的树林飞去了。一旁的路人颇为担心,他却淡定地说:“它玩累了就会回来。”

  十多分钟后,许运亮对着那边树林喊着“花花、花花……”果然,喜鹊真的飞了过来,落在了他的胳膊上。他摸了摸喜鹊,将食物喂给了它。

  “这喜鹊马上一岁了。因为我喜欢鸟,在它还是崽子时朋友捡到送给了我,就这么一直养了起来。”许运亮说,“老父亲喜欢鸟,我从小就接触各种鸟,耳濡目染,如今我退休在家,这养鸟成了最大的乐趣,鸟笼都是我自己用竹子编的。”

  “喜鹊是比较容易驯化的鸟类,还是幼鸟时,老人就开始喂养它,这喜鹊已经把老人当成自己的‘妈妈’了。”昨日,西安野生动物保护站相关负责人说,“喜鹊属于野生动物,是无法人工繁育的。对于野生动物,不提倡驯化饲养,从保护动物的角度,应当让它们回归自然。”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人 喜鹊 驯化 鸟类 大明宫 人工繁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