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部航空深夜航班取消 上百乘客等了十多个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30 06:37:29
[摘要]原本8月29日上午约好与客户见面的姜先生实在是没招了,他乘坐的8月28日23时05分从西安飞往重庆的航班,到了第二天上午11时还在西安咸阳机场。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原本8月29日上午约好与客户见面的姜先生实在是没招了,他乘坐的8月28日23时05分从西安飞往重庆的航班,到了第二天上午11时还在西安咸阳机场。

  乘客投诉:

  到点了不让登机也不给解释

  “本来和客户约好今天上午见面,商谈签订合同等事宜,但现在计划全被打乱了!”8月29日上午11时20分,西安市民姜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说,他准备乘坐8月28日23时05分的飞机去重庆,但到点了却一直不让登机,登机口的执勤人员也不知道怎么回事。29日凌晨2时许,航班工作人员出面解释称,因为机械故障导致航班取消,但对何时能飞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姜先生用手机拍摄了29日凌晨0时42分乘客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发生对峙的视频。视频中,面对乘客询问何时能起飞,以及对老人、小孩如何安置等问题,穿着“海南航空”制服的工作人员称,“我自己在这里也没有决定权!”

  另外一名投诉者张女士介绍,乘坐这架飞机的乘客有100多名,在乘客多方交涉下,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才给10多名老人和小孩安排了住宿,当时航空公司提出给每名乘客赔偿200元,但遭到乘客拒绝。

  西部航空:

  航班因公司计划原因取消

  29日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拨打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客服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经查该架航班取消原因是“机械故障”。

  29日下午5时,记者从乘客张女士处获悉,她已经改签航班并于29日下午4时回到重庆。乘客姜先生称,因再去重庆已无意义,他已经全款退票回到西安。

  在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后,昨晚8时,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就此事做出官方回复。该公司表示:8月28日PN6222西安至重庆航班因公司计划原因临时取消。航班取消后,西部航空于当晚通知到全体旅客并安排当晚住宿、夜宵及次日补班。8月29日下午14:46,补班航班客齐并顺利起飞。西部航空在登机口为每名因前日航班取消改乘今日航班的旅客提供每人300元的补偿金,并对部分搭乘外航航班的旅客补全票价差。

  该公司称:“对于此次因航班调整给旅客出行造成的不便,西部航空致以诚挚的歉意。”

  据悉,共计179名乘客购买了28日PN6222西安至重庆航班的机票,29日有136名乘客乘坐了补班航班,其余乘客选择了改签或退票。

  政策链接:

  明年起航班延误须有补偿方案

  今年7月下旬,交通运输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明确,提供服务保障的单位必须减少因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当航班延误或取消时,承运人、机场管理部门等需要每隔30分钟向旅客发布动态信息。在延误处置上,承运人应制定相应方案并明确告知旅客。方案应包括是否对航班延误进行补偿;若给予补偿,应明确补偿条件、标准、方式等内容。

  《规定》指出,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出现航班延误情况时,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务。若是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该规定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航班延误 乘客投诉 规定 机械故障 8月

上一篇:上官吉庆:彻底解决火车站地区顽疾 严肃追责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