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富平4月大男婴患肝硬化急需肝移植 需手术费20万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31 06:35:57
[摘要]“娃才4个多月,已经做了胆囊切除,现在因为胆汁淤积造成肝硬化,医生建议做肝移植手术。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康菲)“娃才4个多月,已经做了胆囊切除,现在因为胆汁淤积造成肝硬化,医生建议做肝移植手术。”昨日下午,在富平县淡村镇竹园村,33岁的王小娟抱着4个多月的儿子哭着说。

  王小娟称,4月18日,她的二儿子罗浩航出生,一家人特别高兴,孩子出生第二天出现新生儿黄疸,但其他指数都正常,医生开了些退黄疸的药,他们就出院了。开始孩子吃了药后,黄疸有些消退,但后来黄疸又出现了,并且一直没有退下去。一直到6月20日,医生建议他们去西安、咸阳的大医院检查治疗。

  6月20日下午,王小娟夫妇带着孩子去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天检查结果出来了,孩子被诊断为胆道闭锁,当日下午他们又带孩子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后来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并将胆囊切除。

  “7月20日医生还不让出院,但家里已没钱了,我们要求出院。”王小娟眼圈泛红哽咽地说,出院4天后,孩子又出现高烧,7月25日他们又带孩子去了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但孩子的高烧一直不退。医生称孩子出现反流性胆管炎,胆汁淤积性肝硬化Ⅱ期,建议给孩子做肝移植手术。

  “给娃看病已花了近七万元了,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实在没办法了。”小浩航的爸爸说,他愿意将他的肝给娃,但是肝移植手术治疗费需要约20万元,他们没钱做手术。

  小浩航的主治医生、西安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住院医生陈晓峰称,孩子需要做肝移植手术,但该院未开展该项目,需要到能做肝移植手术的医院救治。

  富平县淡村镇政府社会事务办的工作人员伍路表示,像王小娟家的情况,可先申请临时救助,救助金是2000元~5000元,孩子的治疗费用需先自筹,根据花费的情况,按照新农合报销。如果花费太多,可通过大病保险报销部分费用,如果报销后还符合医疗救助的条件,可再申请医疗救助。

  如今,小浩航每天都疼得一直在哭,王小娟夫妇称,孩子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现在已经出现肝腹水,肚皮鼓鼓的,每天都要家人不停地抱着转悠,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帮帮他们的孩子。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肝移植手术 肝硬化 胆道闭锁 男婴 肝腹水

上一篇:韩城合阳机场昨日开工 预计明年8月建成试运行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