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副省长庄长兴批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不重视公共设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1 06:32:20
[摘要]我省从2013年启动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截至目前,31个文化旅游名镇累计完成投资97.07亿元,像宁强的青木川镇、铜川耀州区的照金镇等,都成了闻名省内外的旅游地。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日,在全省文化旅游名镇、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副省长庄长兴批评一些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不重视公共基础设施,“本镇的人日子都过不悠闲,咋让游客来了能休闲?”

  我省从2013年启动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截至目前,31个文化旅游名镇累计完成投资97.07亿元,像宁强的青木川镇、铜川耀州区的照金镇等,都成了闻名省内外的旅游地。庄长兴说,游客到文化旅游名镇来,就是要忘记都市的紧张与繁忙,享受乡村的“慢”生活,但一些文化旅游名镇在建设中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够重视,道路、管网、生活垃圾处理等设施跟不上。“要让游客来了感受‘慢’生活,就要有‘慢’的东西,要坐下来就要有椅子。”庄长兴指出旅游文化名镇要完善设施功能,实现宜居宜游。

  近期,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决定在全国重点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庄长兴表示,我省将以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为主体,争取在2020年前打造100个特色小镇。省里在向国家推荐特色小镇时,将根据建设进度排名依次上报。

    相关阅读

  疯狂”的陕西乡村民俗游之黄金发展路程

 “疯狂”的陕西乡村民俗游之逢逛必见十大小吃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名镇 文化旅游 青木川镇

上一篇:学校开学收校服费、外教费 家长质疑这钱该交吗? 下一篇:西安一研究生俩月救人12次 9次捞出溺水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