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了还沣东实验小学在刷操场 家长有些担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01 19:32: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学校都开学了,周边还是工地,操场还在刷漆。西安沣东实验小学的孩子家长有些担心,“这样可以开学吗?”

  学校北门外被工地包围

  9月1日是新学期第一天,一大早就有家长在华商报官方微信留言称“沣东实验小学报名的前一天还在给草场和球场刷油漆,味道很重,这样可以开学吗?请关心一下未成年人。而且学校周边都被施工包围着,而且学校唯一的大门在昨天才把围挡拆了一部分,安全隐患严重,从东往西到学校门口连个辅道和人行道都没有,赶快看看吧!那里还是新西宝高速的入口车流量非常大。”

  华商报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往沣东实验小学,学校南门外有片小广场,广场所临道路的确离高速路口只有几百米远,来往车辆较多,车流量较大。但记者发现此门并未正式启用,仍在施工中。校门口保安称,南门现不开放,所有家长接送孩子应走北门。至于什么时候开放“接学校通知,大概还得一个多月”。

  记者又绕到学校北门处,北门处并未看到沣东实验小学的明显标志,只是通过一段被工地包围的水泥路,可以通往一所大门,有家长称这就是沣东实验小学的北门。北门外有工作人员正在涂刷油漆隔离带,称是家长临时接送孩子处。至于为何道路尚未修好,“我们也没办法,这得问市政去。”中午11时许,已有学生放学,不宽的水泥路上挤满了接孩子的托管班和家长。提到学校周边的环境,也有家长表示了担心。

  操场是环保材料 之前降雨影响工程进度

  记者从北门进入学校,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和新铺的塑胶操场已完工,不远处还有片场地正在涂刷。学校的保安并未让记者继续走近,只是反问“你觉得有味儿吗?我们都用的是环保的涂料。”

  “我们也很希望工程能如期完工,但很多情况不受我们控制。”该校孙姓副校长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学校南门的市政道路尚未完工,正是出于安全考虑,暂时没有启用,将来会有慢车道和人行道,对此校方也在和市政积极协调中。

  至于校内的操场,主操场施工已完成,目前剩一小部分篮球场在做最后的涂刷,但是之前的一场降雨也影响了工程的进度,孙姓副校长称,家长们可以放心,操场的材料全部选取环保材料,也已通过了验收,目前只剩下最后的一点儿调整和完善。

  华商记者 杜鹃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沣东试验小学 操场 家长担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