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物价局用“抽大奖”方式选出消费者代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01 20:07: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peefd19.jpg

  8月18日,西安市物价局发布听证会公告,拟定于9月下旬对地铁的票制票价进行听证,并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和旁听人员。

  9月1日,西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从第一次公告日起,短短一周时间里报名人数达到180人。其中有139名消费者代表报名,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有97人;旁听人员报名41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有36人。

  在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新闻媒体的见证下,西安市物价局公开遴选此次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和旁听人员。“以前我们在听证会时,消费者代表多由消协推荐,现在我们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参与进来。”昨日,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他们将通过软件抽取的方式,在百余名通过网络报名的人员中,选择出9名消费者代表和5名旁听人员。

  今天下午,在西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将所有符合要求的报名人员信息输入电脑软件,随后这些信息滚动在大屏幕上出现;前来见证的媒体代表轻点鼠标,滚动就会停止,此时大屏幕上会随机出现一位被选中的市民代表信息。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采用号码抽奖软件抽取听证会市民代表,这在历次听证会中尚属首次。

  西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地铁票制票价调整听证会的第二次公告即将发布,本月中旬,他们还会组织听证会参加人去地铁进行调研,听证会将于本月下旬召开。

  华商记者 毛蜜娜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物价局 大奖 选出 消费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