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客专正式铺轨

来源: 时间:2016-09-02 11:08:16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727695647558688.jpg

 9月1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陕西段正式铺轨。记者从西成客专公司获悉,建设时间晚半年的四川段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开始铺轨。预计明年底全线开通运行,理论上成都至西安只需3小时,至北京只需8小时。

西成客专是我国高速铁路“八纵八横”之一,全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线路北起西安,向南经汉中进入四川,全长508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四川段北起广元朝天区川陕省界,南至绵阳江油市,全长165公里,设4座车站。

目前,四川北上的铁路只有宝成线。西成客专通车后,将成为北向出川的快速铁路大通道。根据规划,西安经江油至成都的距离约 650公里。经成都,西成客专还将与成贵高铁、贵广高铁相连,构成西安南下广州的高铁路线。

原标题:西成客专正式铺轨 预计明年底全线开通运行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客专 铺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