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五道什字一家属区八旬老太义务扫院30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03 09:11: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日早晨6时50分,西安市小东门外五道什字西街拖拉机厂家属区院内,只见一位老太太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笤帚,正在认真地打扫院子……

  看门的袁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老人叫赵金荣,是小区住户,今年80岁了。开始她自觉打扫卫生,大家并没在意,可她一扫就是30年,每天都能看到。记者估算老人每天清扫约四五百平方米。

  邻居李女士说:“赵老太太还经常打扫他们楼道,用水擦洗楼道的护栏,让人很感动。”听到邻居夸赞,老人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也没啥,我就是爱干净,见不得脏。”据了解,该家属区有200多住户,在赵老太的影响下,很多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再乱扔垃圾。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赵金荣 小区住户 簸箕 袁师傅 楼道 老人 家属区 用水 笤帚 乱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