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当街乱撒钱 路人纷纷围观热心市民帮他捡

来源:广西新闻网 时间:2016-09-03 10:36:35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男子当街乱撒钱 热心市民帮他捡

被爱心人士捡回的钱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梁乾胜 文/图)昨天上午,南宁市明秀路广西民族医院门口路段,一名男子突然往辅道上撒钱,引起路人纷纷驻足围观。这时候,有几名热心市民站了出来,将钱一张张收集好,一并交给了警察。事情在街坊邻里传开后,大家都为这种正能量点赞。

9月2日上午8时25分许,在广西民族医院门口经营报刊亭的苏先生,刚刚开铺,就看到一个穿着红色短衣的男子经过,嘴里不停念叨着什么。突然间,该男子从口袋里拿出一大叠现金,撒向马路,这些钱飞舞着散落在地。路人纷纷驻足围观,该男子却走到路边换起了衣服。

苏先生走出报刊亭一看,门前的地上全是钞票,面积有数平方米。苏先生马上开始弯腰捡钱。旁边也有一个人开始伸手捡钱,苏先生抬头看到是个骑电动车的男子,他还告诉对方,这钱不是自己的,可不能要。很快,苏先生和其他几名市民把钱一张一张收集好,全部放进一个布袋子里,并找到撒钱的男子,要把钱还给他。谁知该男子一直用白话说:“钱嘛,我有大把!”说完又把苏先生好不容易收集回来的钱,扔进了附近的一个垃圾桶里,随后横穿马路走掉了。

这一幕被另一名来医院看病的热心市民看到,他赶紧走到垃圾桶旁进行“看管”,以防钱被人拿走。这时,南宁西乡塘环卫站明秀一班班长李秀珍正好清洁到这一带,“看管”这笔钱的热心市民看见她身穿环卫制服,便请她过来看一下。

环卫工李秀珍介绍,她就是从这个垃圾桶里把钱捡出来的。

李秀珍当着大家的面把钱从垃圾桶中取出来,进行了清点。“我把钱取出来数了数,100元有21张,还有20元、5元、1元、5角等,共计2150元。”李秀珍随后报警,唐山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她把钱全部交给了民警,这才放心离开继续自己的工作。

对于热心市民街头帮忙捡钱这一幕,在附近一家粉店上班的唐小姐也看到了,她说:“报刊亭的老板第一个出来帮捡钱,他这种行为值得称赞。”附近的一名车辆保管员也听说了此事,对这些热心人竖起了大拇指。

撒钱的男子究竟是谁呢?苏先生告诉记者,该男子约40岁,平时经常路过他的报刊亭,可能就住在明秀路一带。该男子可能精神有点异常,经常能看到他在路边当众换衣服。

接警的唐山派出所民警说,他们确实收到了环卫工人交来的2150元,希望撒钱的男子或他的家属看到报道后,可以带上当事人的身份证,前往唐山派出所领回这笔钱。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看到 市民 先生 热心 附近 报刊亭 环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