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导游罗启俊:旅游发展让生活过得更好

关注 中国台湾网 作者:朱炼 2016-09-03 15:09:34
[摘要](记者 朱炼)“这里以前就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只有三三两两的几栋房子,现在楼房林立,已经成了繁华的小都市。1995年,20岁出头的罗启俊南下广东打工,靠在工厂或打零工谋生,工作又脏又累,每月收入仅500元,“刨去自己的生活费,基本所剩无几。

\

  张家界风景区。(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日张家界讯 (记者 朱炼)“这里以前就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只有三三两两的几栋房子,现在楼房林立,已经成了繁华的小都市。”站在张家界景区外的街道边,导游罗启俊这样说道。

  家住张家界永区定的罗启俊今年44岁,在张家界做导游工作快20年了,说起旅游发展对自己生活的影响,他感叹道:“它让我的生活更好了”。

  1995年,20岁出头的罗启俊南下广东打工,靠在工厂或打零工谋生,工作又脏又累,每月收入仅500元,“刨去自己的生活费,基本所剩无几。”当时,已涉入家乡旅游业的同学告诉他,张家界旅游业发展或许是个机会,为此,他毅然回到了家乡。

  刚回来时,罗启俊没有明确的目标,便在酒店找了份销售的工作,每月工资300元,生活依旧清贫。看着客人越来越多,他考虑起转行,说干就干,在考取了导游证后,1997他年开始了自己的导游生涯。

  罗启俊说,“1997年当导游,每天工资50元,一个月能挣1500块”。如今他的工资早已翻了几翻,旺季时每月能收入1万元,淡季收入少,但平均下来,月工资基本能到7000左右。在这期间,罗启俊的住处也由农村的平房搬到了自己在市区买的楼房里。

  罗启俊生活的变化基本上是很多张家界人生活变化的缩影。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说,张家界辖永定、武陵源两区和慈利、桑植两县,总人口170万,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武陵山区、生态功能区、知名旅游区“六区”于一身。

  近年来,张家界市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方式,制定实施符合市情实际、具有旅游地区特色的脱贫攻坚行动,到2015年底,全市农村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33万人减少到19.6万人,三年减少13.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的22.5%下降到13.4%。张家界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呈现出百姓生活安居乐业,旅游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景象。(完)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罗启俊 旅游发展 网络媒体 走转改 旅游地区

上一篇:系列图解|G20与B20,你弄清楚了吗? 下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十八洞村的特色精准扶贫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