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两男子一年作案20余起 专门偷盗庙宇功德箱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5 06:50:38
[摘要]今年8月26日凌晨3时许,子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村民张某报警,称抓到一名正在偷盗的男子。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张林)延安两男子借进庙烧香之机,偷盗香火钱,近日,两男子被警方抓获。

  今年8月26日凌晨3时许,子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村民张某报警,称抓到一名正在偷盗的男子。据张某讲,当晚他将自己的车子停在路边的店门口,可能是忘了锁车,到凌晨三点多的时候,他在屋内从店门口监控上看到一陌生男子,打开自己车门正在车里翻找财物,于是和家人一起将其抓住并报警。

  “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对该男子进行盘问。”据城关派出所四警区警长景潘东介绍,面对盘问,该男子神色慌张语无伦次,民警逐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经讯问,男子姓杨,26岁,子长人,据其交代由于没有正当工作,流窜县城各条马路,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挨个拉车门,伺机进行偷盗。

  讯问时,杨某还交代了自2015年8月以来,其伙同曾经一起在庙宇戏班后台打杂的郝某,以烧香拜佛为名,先后流窜在子长、安塞、清涧、横山等周边地区,伺机偷盗庙宇功德箱内财物,先后作案20余起,盗得庙内功德箱内布施钱9000余元。而在杨某的指引下,当天凌晨民警赶到郝某家将其抓获,郝某对其多次盗窃庙里布施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景潘东讲,二人每次作案时,都要带上香纸等掩人耳目,发现功德箱无人看守后,便用随身携带的钢锯条、撬棍等工具,锯断功德箱上的铁锁或撬开功德箱,将里面洗劫一空。

  目前,杨某、郝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拘。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功德 作案 庙宇 男子神色

上一篇:延安一女子大腿被卡下水道 消防官兵帮女子脱困 下一篇:延安一父子持斧头袭警 砸警车后向民警扔煤气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