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男子眼见西安香火旺 黑手伸向功德箱被抓

要闻 西部网 2016-11-28 14:57:19
[摘要]近日,西安公安就打掉了一个专偷“香火钱”的盗窃团伙,落实案件20余起。

  西部网讯(通讯员 董强 记者 刘望) 自古以来,西安便是宗教文化传播的重要地域,各类寺庙、道观更是多不胜数,没想竟被一帮“无良”的窃贼给惦记上了。近日,西安公安就打掉了一个专偷“香火钱”的盗窃团伙,落实案件20余起。

  2016年11月21日,西安市长安区某道观一位道长从大殿门前经过时看到一名“香客”正在“功德箱”前驻足,但身姿怪异好像拿着什么东西在往箱子里探。“香客”惊觉有人接近转身就跑。回想起近日“功德箱”里钱财被盗的事情,道长立刻报警。

  民警赶到后查看了相关监控,但其中只有行窃男子大概体态,并进行了蹲守。16时左右,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与监控中男子很像,上前盘查发现该男子叫覃某国(28岁、广西人),但男子始终坚称自己只是游客。

  随后,民警得知今年11月初太白山的太白庙同样发生过类似案件,民警立即赶往该处获取案发视频监控,后经比对当时作案的就是覃某国,而且发现他还有另外几名同伙共同作案。

  随后,民警通过车辆轨迹定位到覃某国同伙车辆停放的大概地点并将该团伙成员覃某子(广西人)、覃某启(广西人)、韦某龙(广西人)抓获,并在其租住屋内当场查获大量外币、自制粘板等10余件涉案物品。

  经审查,覃某国四人原本相识,是广西同一个村的老乡,初中辍学后不务正业都有过盗窃,抢劫等犯罪前科。今年初,覃某国来到西安后,发现西安的寺庙道观很多,香火也很旺,就想到了偷“功德箱”发财致富的点子,并很快实施。

  目前,该团伙已陆续交代在甘肃、宝鸡、咸阳、西安等地实施的20余起盗窃事实,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安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香火 功德箱

上一篇:网络主播“轻松月入百万”? 看西安网络主播怎么说 下一篇:万元摩托车被盗牵出盗窃团伙 浐灞警方追回17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