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七千多枚古钱币全被收 家人四处奔走无结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06 06:40: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15062_副本.jpg

  8月12日,华商报A08版报道了西安一位88岁的历史老师,想再看一眼25前被公安机关暂存的文物。报道见报后,老人家继续在公安、文物等部门奔波,寻找25年前的文物,但各部门“踢皮球”,将近一个月了仍没结果。

  报道后没人主动调查此事

  近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见到88岁的老人吴华。狭窄的房子里,老人坐在椅子上,腿上盖了一条薄薄的毯子。只要提起他的文物,老人就会流泪。老人说:“一晃25年过去了,怎么还没有结果呢?难道等我入土了还没结果吗?本来想到媒体报道后会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天天盼夜夜想,可至今仍没有任何信息,更没有相关部门主动来调查这事。”说到这里,老人不停摇着头摆着手,告诫自己不说了,却又无法控制住情绪。

  老人说,这些文物都是他30多岁时因教学需要爱上古钱币收藏后收集的。他痴迷收藏30年,工作之余,为收藏心爱之物,他跑遍荒山野岭,被妻子埋怨、儿女嫌弃。然而,25年前,一起莫名的案件将他牵扯其中,警方对他处罚1000元,并暂存了他毕生的收藏,包括数十枚铜镜及七千多枚古钱。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 警方 公安机关 古钱币 古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