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六旬老太乘公交突晕倒 司机连闯两红灯送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6 07:03:00
[摘要]公交车上,一名六旬老人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公交车司机和几名好心乘客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

eqz69adq.jpg

  公交车上,一名六旬老人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公交车司机和几名好心乘客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9月1日下午,这样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咸阳一辆26路公交车上。

  9月1日下午1时许,咸阳26路公交车司机李宏杰像往常一样,准备驾车从朝阳二路开往三号桥附近,中途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从咸阳市中心医院上车,下午1时40分,车行驶到咸阳一号桥时,老人突然晕倒……

  听到其他乘客呼救,李宏杰立即将车停到路边,和乘客们一起施救,由于老人出现昏迷、呕吐症状,在征求其他乘客的意见后,李宏杰准备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其他乘客就近下车后,有4名乘客留了下来。同时,李宏杰将此事汇报给26路车队队长李少飞。

  随后,李宏杰和4名好心乘客驾车来到距事发地最近的陈杨寨转盘附近的一家医院,但这里并不具备诊治条件,李宏杰打电话准备联系120,这时李少飞急匆匆赶到了,看到老人仍在呕吐,他大喊:“赶紧送医院,还等啥救护车!”

  接着,他们掉头赶往陕西核工业二一五医院,因情况紧急,途中两次强闯红灯,不到10分钟的时间,老人被送进医院急诊室,李少飞又赶紧通过老人身上的电话和其家人取得联系。

  9月2日,老人的女儿闫女士说,老人63岁,平时就有胃病,身体不是很好,当天去医院看病回家途中不知为什么突然晕倒了。“多亏好心司机和乘客把我妈妈及时送到医院。”闫女士说,目前老人病情平稳,正在住院治疗,等老人康复后,她要专门去公交公司感谢好心的司机。

  交警秦都大队民警称,根据规定如果公交司机确实是因送紧急病人等情况而闯红灯,只要到交警队说明情况就可以免除处罚。 华商报记者 杨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乘公交 公交司机 晕倒 送医

上一篇:西安“黑校车”学院门口被查 车内有11个小孩 下一篇:华阴村规规定:不交垃圾清理费就不收养老保险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