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 西安明日最高31℃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7 17:50:41
[摘要]持续的干旱少雨,使得我省部分地方达到了重旱、特旱等级,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了干旱黄色预警,持续的干旱,对秋粮作物影响较大。

  最近这段时间,气温不高不低,天气不冷不热,体感挺舒服。可是,持续的干旱少雨,使得我省部分地方达到了重旱、特旱等级,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了干旱黄色预警,持续的干旱,对秋粮作物影响较大。

  陕西省气象台9月7日9时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称:2016年9月6日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铜川大部、汉中大部及安康大部区域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重旱等级,安康市局地达到特旱等级。预计9月16日前,上述地区无明显缓解或解除气象干旱的降水过程,干旱程度将进一步加强,对秋粮作物生长影响较大。

  气象专家分析说,今年我省夏季气候特点为,夏季降水北多南少,暴雨强度大、灾害重。今年夏季我省(6~8月)平均降水量291.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8%,降水分布不均,呈现北多南少的特点。共出现5次区域性暴雨过程,暴雨强度大,其中柞水23日降水量(115.7毫米)突破历史极值。降水主要集中在6~7月,8月伏旱严重。7月28日-8月24日关中、陕南持续28天强伏旱天气,为近15年来仅次于2014、2015年的强伏旱天气。夏季平均气温24.8℃,较常年同期偏高1.1℃,为1961年以来第二高值。共出现5次区域性高温过程,其中8月19日旬阳43.6℃,突破该站历史极值。

  数据显示,截止9月7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2~26℃;关中大部23~29℃,西安28.9℃;陕南大部26~36℃,最高安康旬阳为35.8℃。预计8日白天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晴天。预计西安地区预报9月8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东北风2-3级。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干旱 黄色预警 西安 陕西

上一篇:西安东二环长乐桥下8日晚铺沥青 过往车辆请绕行 下一篇:被陌生人索要100元红包未给 他手机号被“呼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