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晚陕西将迎降雨降温 下了这场雨可能得穿长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1 06:50:18
[摘要]今年8月,我省气温异常偏高,平均气温25.7℃,较常年同期偏高2.6℃,是2000年以来高温站次第一高值年。

  比起9月9日的清凉,昨天我省天气转晴,大家又感受到了热意。但真的热不起来了,今晚开始,我省又将迎来降雨,温度也会随之降低,一场秋雨一场凉,这场雨之后,可能要穿长袖了。

  今年8月,我省气温异常偏高,平均气温25.7℃,较常年同期偏高2.6℃,是2000年以来高温站次第一高值年。尤其10日~25日,全省出现连续16天的大范围高温,累计高温达564站次。月平均降水量为64.1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偏少45.7%,是2000年以来第一偏少年份。7月28日~8月24日关中、陕南出现强伏旱天气,持续28天,为近15年来仅次于2014、2015年的强伏旱天气。目前铜川大部、汉中大部及安康大部区域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重旱等级,安康市局地达到特旱等级。陕西省气象已于9月7日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干旱)Ⅲ级应急响应命令。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天气仍以晴为主,从今天晚上开始我省大部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小雨过程,13日榆林、延安还会有小到中雨,而关中、陕南以小雨为主。此次降水过程雨量不大,因此对前期干旱的缓解有限,同时也不会给气温带来太大的波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8℃~30℃

  明天 阵雨转多云 19℃~29℃

  后天 多云转阴 18℃~27℃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气象干旱 伏旱

上一篇:唐墓壁画上有"丝路故事" 女性穿裤装宠物是狮子 下一篇:西安10岁白血病患儿客串当医生 还为小病友查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