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季来临“校园贷”蜂拥而至 学生开心家长揪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9-08 06:46:55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校园贷小广告(资料图片)

  正值开学季,有关“校园贷”的话题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校园贷”是近两年才发展起来的专门针对大学生的贷款平台,目前已经融入了大部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中。然而仅凭学生证、身份证及部分个人信息,没有担保也能贷款的“校园贷”,却因其门槛低、利率高、暴力催债等原因频频出现极端事件,而今年上半年的“跳楼”和“裸条”两起事件,更是将这个行业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让公众对“校园贷”充满了质疑。

  那么,目前“校园贷”的发展现状是怎样的?学生们用“校园贷”都干了什么?为什么“校园贷”让大学生频繁陷入风险事件?如何理性看待这一新兴的金融现象?对此,本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蜂拥而至的“校园贷”

  大学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群体,他们大多年满18岁,从法律上看,他们已经是可以为自己的行为独立负责的年纪,但在家庭和社会来看,他们依然是孩子。

  王明(化名)是西安某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热衷于电子产品。今年4月份,他在某著名电商平台、某大学生网络贷款平台上都开通了个人贷款支付业务,所有额度加起来有1万元。为了迎接新的学期,王明前几日给自己换了新的手机和电脑,“没经济来源又不好意思管家长要,只好通过校园贷贷款。这学期每个月家里给的1500元生活费基本上都得还这个贷款。”王明告诉记者,这两天他已经开始找兼职了,不然以后每个月吃饭都是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校园贷 大学生消费 风险事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