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8届西部文博会今开幕 华商传媒集团等单位参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09 06:47:3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3.jpg

  8日上午,第八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西部文博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会筹备整体情况。9月9日至12日,以“改革·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西部文博会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部展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规模

  参展商比上届增加20%

  华商传媒集团等多家单位参展

  据了解,本届西部文博会是西安第五次举办西部文博会,其影响力与日俱增,参会规模和参展商远超往届。其中,中东部25个省市参展,首次超过西部省市,充分说明西部文博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大大提高;参展商623家,特装参展86家,同比上届增加20%;海外展商也大幅增加,俄罗斯、比利时、意大利等12家参展,比上届增加6家;陕文投、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华商传媒集团等陕西省属大型文化企业单位集体组团参展,带动示范作用明显;中国文化企业30强参会数量也超过往届。

  另外本届文博会出席领导和嘉宾总人数500人左右,除国家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西部11省市、陕西11市(区)及中东部25个省市多位省部级领导外,还有外国使领馆十余位嘉宾隆重出席,出席嘉宾规格之高、人数之多均为历届之最,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特色

  突出“文化+”与“互联网+”融合

  特设“丝路”影视桥工程

  据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王海熙介绍,本届大会将在保持展馆主题、内容连续性的基础上,打造多个特色专题展区和行业平台;突出“文化+”与“互联网+”互动融合,让传统文化产业与市场紧密结合;紧扣“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充分挖掘西部瑰丽多彩的文化,发挥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带动效应。

  大会还特别设置“丝绸之路影视文化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和“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专题展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介绍,通过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合作了多个影视项目,提升了丝路各国影视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影视文化产品迈向世界。

相关热词搜索: 文博会 西部文化 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