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曝光黑名单 5家新能源车企意图骗补十多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9 06:48:00
[摘要]目前,财政部已取消该企业申报中央财政补贴资格,2015年生产的全部车辆中央财政不予补助。

  修订完善产业扶持政策

  新能源汽车产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自2009年至2015年底,中央财政已累计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排补助资金334.35亿元。在财税扶持政策推动和各方共同努力下,截至2015年底,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49.7万辆,销售约44万辆,我国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

  然而,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指出的,财政补贴只是扶持产业政策的一个方面,财政补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因为单靠补贴政策刺激,会令不少企业忽视发展投资和技术进步的长期规划。事实上,对于新能源汽车,我国已经开始启动补贴标准退坡,倒逼企业加快向市场求发展。财政部去年已发布新的补贴政策:2017年至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较2016年下降20%,2019年至2020年下降40%,2020年以后补贴政策退出。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修订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及时提高准入门槛,引领技术进步,适时采取补贴退坡办法,促使新能源汽车产业尽快步入自我发展的健康轨道。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新能源汽车 黑名单 补助资金

上一篇:神木粮食局长被免职 之前曾因不还债上了"老赖榜" 下一篇:西安市民忆60年前的启蒙老师 将语文课画成连环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