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被指是"工作狂"总是没时间 妻子要离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0 06:46:46
[摘要]两人谈恋爱的时候,没事还看看电影什么的,现在新片上映,她想去看看,陈功永远是“没时间,忙着呢”。

\

\

  表情严肃、情感内敛、满脑子想着工作、甚少陪伴家人、丧失生活的乐趣、伴有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你是不是这样的人?或者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毫不夸张地说,其实这样的人,从身体到精神,这都形同于“慢性自杀”。9月10日是第14个“世界预防自杀日”,让我们一同来关注这一类“自杀”人群。

  个案:“工作狂”只顾工作 妻子要离婚

  当婚姻已难以为继的情况下,陈功(化名)被妻子拖到了心理咨询中心。

  “我实在受不了他了,想离婚他又不愿意。”妻子说,陈功就是一个“工作狂”,平时经常加班,回到家还继续工作。两人谈恋爱的时候,没事还看看电影什么的,现在新片上映,她想去看看,陈功永远是“没时间,忙着呢”。

  “我这么忙还不是为了你和孩子。”面对妻子的抱怨,陈功感到很委屈,妻子是全职妈妈,家里的一切开销都由自己负担。

  陈功觉得自己工作压力已经很大了,妻子却不理解。“还总怪我工作时间太长,要离婚。”而他的妻子却觉得,自己有丈夫,孩子有爸爸,但感觉这仅仅是个称呼,家几乎就像是一个“空壳”,体会不到应有的温情和温暖。

  28岁的尤刚(化名)在西安一家大型国企做项目负责人。和陈功不同,他是自己前去心理咨询中心的。他觉得自己有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总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尤刚说,觉得自己的生活被工作塞满了,工作效率低,很多工作不加班都完成不了。但另一方面,很多该去完成的工作,他却又无法着手开展。

  “我好像有些追求完美,”尤刚说出内心真实想法,“总想考虑好每一个细节。”尤刚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因工作太忙,两人相处的时间太少而分手了。说起父母,他也很久没联络了。“几个月打一次电话吧。”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狂 心理咨询师 离婚

上一篇:河南六旬退伍老兵寻找西安老班长:我还欠他20元 下一篇:伞塔路一超市开业不足一年 店门被堵怀孕店员遭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