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堑变通途 西成高铁大秦岭隧道贯通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2 19:38:12
[摘要]9月12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大秦岭隧道贯通,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条贯穿南北两个地理环境的高铁隧道、也是西成高铁建设难度最大的工程顺利完成。

\

  9月12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大秦岭隧道贯通,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条贯穿南北两个地理环境的高铁隧道、也是西成高铁建设难度最大的工程顺利完成。

  大秦岭隧道位于秦岭褶皱带西安市户县涝峪乡和安康市宁陕县新场乡,贯穿黄河与长江两大水系分水岭的秦岭主脉,是西安至成都高铁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全长 14.84公里,最大埋深1185米,海拔为西成高铁最高,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是全线第二长隧,是西成客专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线6座I级风险隧道之一。该隧道于2013年2月16日开始施工,至2016年9月12日贯通,施工历时1304天。

  西安至成都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陕西省西安市引出,向南经安康、汉中市,至四川省广元市,在江油站与绵阳至成都至乐山铁路客运专线相连,抵达成都市,全长510公里。明年底开通后,西安至成都坐高铁3小时左右。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隧道 贯通

上一篇: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可获多项政策扶持 下一篇:陕西省委省政府向中国残奥运动员发去贺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