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8个问题看懂广电总局直播监管令:面临一轮洗牌

国内 中国网 2016-09-13 13:26:44
[摘要]即使是在主流直播平台中,也只有部分平台具备了广电总局出台的《网络视听证》。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相较于文化部的《网络文化运营许可证》需要更多的条件和资质。

即使是在主流直播平台中,也只有部分平台具备了广电总局出台的《网络视听证》。

  即使是在主流直播平台中,也只有部分平台具备了广电总局出台的《网络视听证》。

  随着政府展开“最严”监管,直播平台网站或将面临一轮洗牌,尤其是中小型直播网站将面临生死考验。

  9月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相关规定,要求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机构依法开展直播服务。也就是业界所言的直播机构需要“持证上岗”。

  该《通知》的冲击波到底有多大?记者采访了直播行业人士和分析人士,并整理出了8个问答,试图厘清《通知》的影响。

  1、通知主要说了什么?

  (1)直播机构需要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且具备相关许可项目。

  (2)未经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在互联网上使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电台”、“TV”等广播电视专有名称;

  (3)在开展直播活动前,应将相关信息报属地省级以上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备案;

  (4)直播内容应自觉抵制内容低俗、过度娱乐化、宣扬拜金主义和崇尚奢华等问题。

  2、哪些直播机构拥有《许可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上查到,截至2016年5月31日,总局共颁发了588张许可证。这些持证机构包括了新闻出版、企事业单位、网站等。

  综合各个直播网站底部备案公示和内部资料,中金公司整理出了如下表格,可以看到,只有YY、映客、虎牙等部分直播平台具备了《许可证》,而斗鱼、花椒、熊猫TV等多个直播平台没有查到其拥有许可证。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广电总局 许可证 传播视听 tv 问题的通知

上一篇:广电总局严管网络直播 网络平台不可自称电台电视台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