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书法篆刻作品展终评结束

专题资料库 中国文化报 作者:冯智军 任学武 2016-09-14 10:54:26
[摘要]9月3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终评工作在西安圆满结束,包括摄影作品展览在内的千余件参展作品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9月3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终评工作在西安圆满结束,包括摄影作品展览在内的千余件参展作品名单将于近期公布。文化部副部长董伟、陕西省副省长姜锋、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和来自全国美术、书法界的专家学者出席终评工作会议。

  本次终评工作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以及书法篆刻作品评审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西安市美术馆同时进行,评委秉持“慎重对待每一幅作品”的原则,反复推敲、反复对比、充分讨论,最终根据评选规则票选确定入选作品。为保证展览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文化部艺术司和陕西省文化厅派员担任监审,监督检查终评工作的全过程。

  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既是艺术节重要的视觉展示平台,也是对国家级美术展览体系的补充,每三年举办一次,已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十一艺节”首次增加书法篆刻作品展和摄影作品展,使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和完善。为保证展览的高水准,文化部聘请相关专家分别组成艺术委员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遵照展览主题与宗旨,坚持严格的学术标准,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本届展览采取邀请、征集相结合的方式,既促进更多好作品涌现,也有利于老中青艺术家同台展示。评委表示,从目前终评情况来看,展览保持原有艺术水准的同时又有了新突破,尤其出现了不少新作品和新面孔,既汇集了3年来的优秀美术成果,又展现了近年来美术创作发展轨迹,由于中国艺术节展览作品不设奖,参与投稿的艺术家不受评奖机制限制,在创作上更具突破性。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摄影作品展终评工作近期将在北京举行。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书法篆刻 作品展 美术博物馆 美术作品 美术展览

上一篇:“十一艺节”榆林拟用剧场悉数亮相 下一篇:400件美术书法篆刻作品入围十一艺节终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