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临潼昨日发生2.9级地震 兵马俑未受影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5 07:07:15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地震局获悉,昨日下午1时12分,西安市临潼区发生2.9级地震,西安市东郊、高陵区、阎良区等地有感。28°。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昨日下午,正在家里客厅坐着的市民侯先生突感到一阵摇晃,起初以为自己头晕,定神后发现是地震了。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地震局获悉,昨日下午1时12分,西安市临潼区发生2.9级地震,西安市东郊、高陵区、阎良区等地有感。

  “我当时正在家里干活,听见巨大一声响,房子晃动了,”昨日下午,家住临潼区新市街道南程村程西组村民程金锁说:“我感觉地震了。”家住临潼人民西路的付女士则表示,没感觉到地震。

  临潼区渭河北任留街道部分村民有震感,临潼区高层住户震感明显,还从家里跑到户外。

  昨日下午,陕西省地震局发布消息说,据中国地震台网和陕西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9月14日下午1时12分,在西安市临潼区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4.53°,东经109.28°。据初步了解,西安市区、临潼区、阎良区、高陵区、渭南市、铜川市等地有感,省地震局已启动有感地震应急响应。

  省地震局相关专家表示,临潼地区现代中、小地震活动水平不高,1970年以来共发生ML3级以上地震18次,其中3.0-3.9级14次,4.0-4.9级3次,5.0-5.9级1次,最大地震为1998年1月5日陕西泾阳ML5.2级地震。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和兵马俑景区了解到,临潼区间内的客运火车和货运火车没有受到影响,经景区工作人员核查本次地震对兵马俑未造成影响。临潼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地震对临潼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不大。

  地震之后,省地震局立即启动有感地震应急响应,进入地震应急状态,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共5人已出发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流动地震监测队做好了出队准备;地震预报专家召开了紧急会商会;要求西安市地震局尽快了解情况,西安市地震局已派人前往现场。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1970年 临潼区 应急响应 陵区

上一篇:西宁男子来西安驾照要扣12分 有人愿帮他开车回家 下一篇:西安一21岁小伙27楼跳下身亡 因高考落榜一蹶不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