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产后患精神障碍 将出生仅8天儿子从11楼扔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6 07:28:47
[摘要]安康医院评估结果为“伤害性较小”后,刘媛媛的丈夫再次向周至县法院提出解除强制医疗申请,9月5日法院决定仍不支持。

\

  一对异地恋男女最终结合成家。由于女方生完小孩后患精神障碍疾病,2014年9月2日凌晨,这名母亲将出生仅8天的儿子从11楼扔下。最终法院决定对这名母亲进行强制医疗。两年后,这名母亲被法院决定解除强制医疗,这个令人百感交集的故事背后,演绎的是法律和人性的“接力”。在“立法人性化”的背后,更需要的是一种平衡各种关系的“担当”——

  2016年9月2日,贾宏伟早早地赶到公司,在同事们都没有到来时,他急匆匆打开文件粉碎机,将一些记录妻子刘玲情况的文书、材料全部销毁。

  他不愿意让自己生命中最残忍的一幕,在这个家庭里留下一丝丝痕迹,而这一幕还要从两年前说起。

  母亲将出生8天的儿子 从11楼扔下

  2014年9月2日凌晨,西安北郊某小区,一个出生仅仅8天的男婴,被母亲从11楼扔下。

  事发两年后的2016年9月2日,贾宏伟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愿意再提及此事,“扔下孩子是真的,其他的报道都不相符”。

  肇事的母亲——27岁的外地女子刘玲被警方控制,医院最终确诊刘玲为产后精神障碍。刘玲在多个医院治疗后,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按照2013年的新刑事诉讼法,最终决定对刘玲进行强制医疗。

  最后,刘玲被送往安康医院进行强制医疗。

  虽然家庭突遭横祸,但贾宏伟还是决定挽救这个家庭。

  贾宏伟毕业于西安一家知名高校,之后就职于一家公司,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比较丰厚的工作。

  2013年,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湖北的女孩,就是现在的妻子刘玲。刘玲高中毕业,没有正式工作,但这位姑娘的朴实,深深吸引了贾宏伟。

  两人很快在西安组建了家庭。贾宏伟每天按时上下班,妻子就在家做饭照顾老人。在外人看来,这个家庭非常幸福美满。直至上述事件的发生,深深刺痛了贾宏伟,但是他觉得,妻子所作所为,都是在一种病态下不由自主发生的,他很快就原谅了妻子。

  书信传情

  是夫妻两人的精神寄托

  “刚刚到安康医院的时候,每天都哭,哭个不停,有时候就想到自杀。”9月2日,刘玲回忆说。

  按照规定,安康医院每周可探望病人两次,贾宏伟几乎每次都来,短暂的会面难解两人相思之苦,也道不完对失去儿子的深深内疚和自责。

  于是,两人开始写信。

  刘玲说,在安康医院里面,为了防止病人出现意外,笔是不能带进去的。但是,两人的举动还是深深打动了这里的管教。贾宏伟来了,管教有时候还给他开绿灯,让夫妻俩见个面。管教也允许刘玲使用笔,只是在用完之后,要按时将笔交出来。

  9月2日下午,快下班了,贾宏伟打开自己的抽屉,取出了他们的部分书信。

  一尺厚的书信,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的文字,在征得对方的同意后,华商报记者看了几封他们的来往书信。

  “小猪,我想你,特别的想你,像刚热恋那会儿那样的想你。昨天你走后,我又哭了,哭了很长时间,想到我们的小核桃(儿子)。猪,为什么我们要经历这一切,我命真苦。妈妈没了,孩子也没了,幸好我还有你,你就是我的希望”。

  “猪,没事我就翻看你写的信,几乎都能背下来。每次看完我都会哭,猪,我觉得我已经没有盼头了……失去小核桃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失去的,除了你。失去自由没什么,我无法面对失去你,所以你要好好的”。

  “猪,你不怪我,但是我自责。一辈子都会想小核桃而自责的。全怪我,是我害死了他……就当我支援边疆了,没有电话,没有网络,什么都没有……”

  刘玲说,2013年新的刑诉法修改后,对精神障碍患者法院可以“强制医疗”。新的刑诉法实施后,安康医院再也没有一例法院决定强制医疗的患者,最后能解除强制医疗。

  “这里面的患者都很悲观,大家都觉得没有盼头,没有希望。开始还谈论什么时候能出去,后来,这些话题已经不愿意再谈起。”刘玲说。

  刘玲不像其他人那样,整天打牌。贾宏伟除了来看望外,还在图书馆办理了借书卡,经常给妻子送来大量的文学刊物。

  刘玲读书的速度也非常惊人,厚厚的《飘》她两天就读完了。两年内,刘玲一共读完了200本小说,贾宏伟最多的一次给刘玲借了15本书。包书的牛皮纸,都让刘玲当作信纸,写得满满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产后抑郁 精神障碍

上一篇:央视中秋晚会在大唐芙蓉园举行 西安惊艳了全世界 下一篇:灞桥俩小伙去网吧不上网 打开主机偷内存条和CPU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