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渭南老太儿媳儿子相继离世 干保洁为孙子凑学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9-19 10:25:43
[摘要]种英侠61岁,渭南白水县北塬乡鹿角村农民。20多年前,老伴患病,卧床不起,她独自来西安打工。

1.jpg

  祖孙俩每天生活费只有3元

  儿媳妇因肝癌病故后的第六年,种英侠唯一的儿子,也离开了她。

  接到从北京打来的电话,她从西安赶去见最后一面。“咱回家。”她给病床上得肺癌的儿子说,回家了,妈给你煮鸡蛋吃。

  火车走到石家庄时,儿子躺在她怀里,闭上了眼,年仅36岁。

  儿子生病前,曾回过一次家。与其说是看她,不如说是交代身后事。4天时间,娘俩睡一个屋,儿子给她洗了脚、剪了指甲。

  “1米8高,仪表堂堂,精神得很。”昨天,距离儿子去世,已过去了3年。种英侠刚说起这事就开始哭,“我的精神世界,彻底垮掉了。”

  儿子儿媳去世后,孙子浩浩,成为了她唯一的念想和精神支撑。她把对儿子的无限思念,寄托在浩浩身上,抚养他长大,供他上学。

  可是,她并不富裕,祖孙俩的吃喝拉撒,全靠她一人在村子里当保洁员维持。她租住在西安北辰村第四社区,每天的工作除了清扫社区院子,还有6栋楼。每栋楼7层,没有电梯,她需要从1楼爬上7楼,将楼道、楼梯扫干净。工资从每月600元,涨到了900元。

  周末或者节假日,种英侠外出扫地,浩浩跟在身后,帮着奶奶推三轮车,拿扫帚,倒垃圾。有时,浩浩一人去买菜,先拿1元买3个馒头,再买1元的面条,1元的青菜——祖孙俩每天的生活费,共计3元。

  为了多挣一点,后来种英侠又揽下两栋楼,工资至此涨到了1200元。今年年初,种英侠跳槽,到西安一所大学当保洁员。这份工作,工资高,捡到的破烂也多,她一度很满足。

  干了没几个月,她摔了一跤,腿部拉伤严重,不仅丢了工作,连走路都得扶着墙。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儿媳 儿子 患癌

上一篇:西安地铁开通运营五年 里程相当于绕赤道近600圈 下一篇:西安城管小寨执法中队走红 提供免费水还陪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