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里约残奥完美收官 陕军团斩获10金4银创历史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9 07:55:05
[摘要]里约残奥会比赛完美收官,陕西运动员斩获10金4银、3个第四、3个第五、1个第八,超过了陕西参加历届残奥会金牌总和(7金)。

  华商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就在里约残奥会赛前几天,空调冷风吹到董飞霞面部导致她面部神经麻痹,在残奥村里,董飞霞一直戴着口罩,这也将直接影响她的比赛发挥。没想到,中国残联主席、第15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闻讯后,亲力亲为及时给董飞霞找团部医生治疗并做心理辅导,激励斗志,告诉董飞霞决不要轻言放弃。决赛的竞技场上,董飞霞没有辜负期望,她顶住压力、强忍不适,挑战自我极限,超水平发挥,投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25米03,毫无悬念地登上了冠军宝座。

  小将张丽一人夺四金

  赛后,同为董飞霞队友的爱人周飞飞激动地告诉记者,能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是董飞霞十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和追求,这次在里约可以说成绩实现了飞跃,圆梦成功。随后,华商报记者连线董飞霞时,她难掩喜悦之情,除了感谢各级残联领导和教练多年如一日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她还特别对记者说,此时此刻最想告诉海迪阿姨,“我拿冠军了!”

  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此前已经获得3枚金牌、年仅18岁的泳坛小将张丽将夺金势头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在女子S5级100米自由泳预赛游出1分22秒83的成绩排第一位进入决赛,决赛中更是游出1分18秒85再破亚洲纪录率先触壁,这样张丽在本届残奥会上一个人就将4枚金牌收入囊中,成为陕西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夺冠王”。

  乒坛小将杨倩参加乒乓球TT6-10级女团比赛获银牌。乒乓球TT6-10级女团比赛中,首盘我省运动员杨倩与队友雷丽娜合作参加双打以3∶1获胜,第二盘单打杨倩对阵老对手娜塔妮亚,成为东西方乒坛“维纳斯”的再次巅峰对决,杨倩以0∶3告负。此时两队打成1∶1平。决胜的第三盘,队友雷丽娜1∶3不敌对手。中国队终以大比分1∶2负于波兰队,获得团体银牌。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董飞霞 雷丽娜 残奥会 陕西军团 历史最佳

上一篇:渭南老太儿媳儿子离世 干保洁为孙子凑学费 下一篇: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