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公主"地铁三号线运营倒计时 半月后待验收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6-09-21 09:53:34
[摘要]“地铁三号线正处于试运行的最后阶段,时刻表演练,已经全部按照开通的标准运作,一旦各项验收完成,随时开通。

西安地铁三号线还没真正和大家伙见面,就已经凭借“少女心”、“萌萌哒”、“最美地铁线路”等标志成为西安市民心中最热网红。再有半个月,地铁三号线就该“交卷”验收了,它现在准备好了吗?

在西安地铁3号线冲刺验收的最后阶段,记者再次踏上这趟“梦幻”地铁,整洁的车厢、标准的语音报站、正常播放的车载电视,简直和“前辈”1、2号线毫无违和啊。

记者:“现在我身后这个开合门,和上次(半月前)试乘时看到的比如说门闭合不严,还有上面的信号灯(出现)故障不亮,到今天这些问题已经基本排除完毕,没有再发现了。”

按照国家交通部规定,地铁交付验收之前,必须进行3个月以上空载试运行,截至今天,西安市地铁3号线已经空载试运行两个多月了,经过各种综合调试、磨合整改,目前,线路运行图已基本确定新鲜“出炉”了:3号线每天将发车404趟,每趟间隔4分钟,全线26个站,全程时长共计67分钟左右,平均每站耗时2分30秒左右。运行时刻从早上6点10分到晚上11点15分左右,与地铁1、2号线匹配。半个月后,将最终交付验收。

西安市地铁办运营:“地铁三号线正处于试运行的最后阶段,时刻表演练,已经全部按照开通的标准运作,一旦各项验收完成,随时开通。”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小公主 地铁

上一篇:6号线科技八路站昨起施工 将占用唐延路西半幅 下一篇:秦华天然气发公开承诺 计划性暂停供气不超24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