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票制票价听证会举行 21人中4人反对调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9-22 15:02:5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3.jpg

  西安市地铁票制票价调整听证会今天(9月22日)上午9点在市政府准时召开。此前通过公开报名、遴选确定出的消费者代表和旁听人员,以及专家学者、地铁经营方和政府相关部门在内的共计21位听证会参加人,就拟将现行区间计价票制调整为里程计价票制的听证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西安市物价局副局长马世威主持了今天的听证会。会议第一项,由市物价局价格监测处处长冯晓青介绍了本次听证会的相关背景,她说:“目前地铁运行票价72%的客流票价在3元以内,西安地铁客流单位人次平均票价2.31元,这在全国22个地铁城市里仅排在第17位。区间定价已不符合西安地铁发展要求,不适应线网发展需求。比如,地铁三号线区间里程差距较大,三号线最短700多米,最长超过两公里,原先的计价方式无法实现同等里程同等票价。三号线开通前调整票制票价可以避免以后再调整时对系统改造的重复投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票制票价 市政府 物价局 听证代表 里程计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