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完美落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4 07:10:33 编辑:靳聪 作者:罗媛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光 影1112.jpg

  主题装置秀向丝路起点城市致敬

  成龙、苏菲·玛索、赵雅芝、惠英红、黄晓明、吴亦凡、彭于晏、陈伟霆、范冰冰、贝蒂·希金斯等中外电影人相聚古城西安。闫妮、张嘉译、孙坚、黄建新、顾长卫等陕籍电影人“组团”回家,引发了乡党最大的欢呼声。《红高粱》剧组的重聚则成为昨晚最大的亮点。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结合丝路历史文化、西安城市品格和电影节特性,运用多种艺术手段,在视觉上展现虚实相生的场景,用科技创造视觉奇观,旨在打造大空间立体化的舞台表演,呈现一场国际范、科技感十足的“电影之夜”,讲好中国故事,再现丝路文明,展示中国电影发展的全新时代。闭幕式演出是核心单元。演出由三段大型主题装置秀形成三个篇章,即:丹凤朝阳、含元梦影、纬地经天,汇聚了大量丝路主题节目,以城市和电影为主题,用盛世迎宾的歌舞,向丝路起点城市致敬。

  本土出品《血狼犬》得大奖

  本届电影节传媒荣誉最佳动画片奖花落国产片《小门神》。最佳纪录片奖颁发给了陆川执导的《我们诞生在中国》。最佳女演员的获得者是杰丝·维克斯克,她在电影《金钱的诱惑》中的表演征服了评委,评委表示她的表演有力地推进了情节的发展。而最佳男演员得主是《我们玩大了》的主演卡尔·维尔多内。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奖是昨晚最重要的奖项,美国和西班牙合拍的电影《金钱的诱惑》、西影拍摄的《血狼犬》和讲述玄奘西行故事的《大唐玄奘》共同获得这项荣誉。《血狼犬》是一部展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的现实题材影片,由黄宏、刘向京、王海燕等主演,讲述了“西北犬王”朱广生及其家人与爱犬蓝波之间的生死感人故事。被认为是西部电影的回归之作。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电影节 彭于晏 丝绸之路 刑侦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