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避孕日:博士生结婚后才知女人月经要来几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6 06:46:06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性,在中国大多数人眼中,一直是难以启齿甚至是上不了台面的事。在各种公开场合,谈到跟性有关的任何话题,可能都会引起别人侧目。

早些年,就连初高中学生必须掌握的生理卫生课讲到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时,也因为各种原因被老师们脸红匆匆越过,种种原因造成很多青少年甚至成年人在性知识和性教育方面的缺失,因不当性经历和无保护性行为对身体造成各种伤害,留下无尽阴影。

今天是世界避孕日,这个国际性的纪念日旨在提高年轻人的避孕意识,促进年轻人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今年,国家卫计委世界避孕日的主题是: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

9月24、25日,第三届青年性教育工作者论坛(简称“你我论坛”)在西安举办,这是一场在全球关于性教育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此论坛是由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MSIC)发起,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支持举办的,盛会旨在借此时机号召全世界的青少年为爱与健康负责,采取有效的避孕方法和安全的性行为,避免意外怀孕和性传播疾病带来的身心伤害。

参加论坛的演讲者中,有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年轻专家学者,也有政府、企业、社团的年轻嘉宾,论坛以“多元视角下的性教育”为主题,通过性教育领域的青年实践者、专家学者、工作团体、媒体公众的现场对话、演讲、展示等一系列环节进行开放式交流互动,为性教育从业者及社会各界了解、思考、参与、推动中国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服务水平的提高,促进西部地区对青少年性教育工作的重视打开一扇窗。

>>演讲者

玛丽斯特普西安你我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周安秦

“博士生结婚后,

才知道女人月经要来好几天”

从2007年玛丽斯特普西安你我健康服务中心开业,周安秦就一直在从事有关性教育的工作,到处免费讲课、给高危人群集中举办讲座,中心常年免费发放安全套,免费做HIV病毒检测……在常年的工作中,周安秦见过各种形形色色的对性认识理解让人意外的年轻人。

2007年,中心开业不久,周安秦接待了一个15岁的男孩和他的女朋友。男孩是西安一所中学的学生,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小,他们坚决不同意让各自父母作为监护人来签字。男孩和女孩一起在药流的签字单上签字,做了终止妊娠。从那时开始,西安你我中心拉开了青少年性教育和服务的序幕。

“青少年在性方面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有时候无法给出答案,无法简单说是对还是错。”周安秦回忆,2008年5月,她受邀给一所学校讲课。一个女生在会后加了周安秦的QQ号,咨询了一个问题,“她说,她有四个男朋友,每次想好了不和他们发生关系,但是经不住他们的请求,还是都和他们发生了关系,不知道怎么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 避孕 博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