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专项培训提升新员工素质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6-09-26 11:48:05
[摘要]为使新员工快速掌握业务技能、迅速融入工作岗位,该公司结合中心工作,重点针对新进员工业务技能和工作经验不足,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致力于培养和加强新人员的岗位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

“杆塔由基础、塔身、金具、绝缘子、导地线五部分组成。”

“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有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悬挂标识牌和装设围栏。”

“巡视内容包括哪些?巡视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挂接地线……”

9月7日,国网延安供电公司新员工专项培训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培训过程中讲师讲解并与新员工互动问答的一幕。

为使新员工快速掌握业务技能、迅速融入工作岗位,该公司结合中心工作,重点针对新进员工业务技能和工作经验不足,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致力于培养和加强新人员的岗位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一是采取“点对点”培训,充分考虑各专业实际,严格按照岗位的不同开展差异化培训,对不同岗位人员应掌握的“两票三制”管理规定、变电站的构成、电气一次接线图等内容进行小范围的点对点培训。二是突出生动性,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理论知识,技能实践,专业中的难点、重点和关键点等内容,通过课堂讲授、互动问答、现场认知、实际操作方法,开展“人人都是培训师”、“导师带徒”、“你问我答”活动,让新员工在寓教于乐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三是突出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点通过《安规》学习、列举实例及对以往系统内的安全事故的分析讲解,使大家树立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为新员工树立起只有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规,才能防范安全事故、保证员工人身安全,进而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

上一篇:国网铜川供电公司:精准检修 打响秋检第一仗 下一篇:国网安康供电公司:金秋助学 爱心帮扶困难职工子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