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殡葬救助标准提升 由1000元提高到2000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9-28 07:17:09
[摘要]自2016年10月起西安对困难群众的殡葬救助资金标准由原来的1000元提高至2000元。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殡葬管理处获悉,自2016年10月起西安对困难群众的殡葬救助资金标准由原来的1000元提高至2000元,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殡葬需求,向“十三五”期间完善惠民殡葬政策体系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西安市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减轻困难群众丧葬负担,按照“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申请”的原则,西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积极探索对城乡低保对象、按照国家现行规定享受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重点优抚对象、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等六类困难人群进行殡葬救助。根据《关于进一步健全我市困难群众殡葬救助制度的意见》要求,西安将按照省级救助资金1:1配套1000元市级救助资金,救助资金提高至每人2000元,用于对困难群众去世后遗体接运、存放、火化等项目的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可向逝者原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提出救助申请。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殡葬 救助 标准

上一篇:西大开设"爬树"课程 招收24人女生报名比男生多 下一篇:太元路华远君城小区居民楼里开酒店 吵得人不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