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有人免费帮清洗金饰品? 那是“盗窃”别信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6-09-28 10:45:10
[摘要]近日,眉县公安局槐芽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2名涉嫌盗窃嫌疑人抓获,破案二十余起,涉案近万元。

  两名外地男子流窜多地,声称免费帮人清洗金饰品,暗中利用化学溶剂溶解金饰品窃取黄金。近日,眉县公安局槐芽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2名涉嫌盗窃嫌疑人抓获,破案二十余起,涉案近万元。

  9月13日下午,眉县槐芽镇清湫村村民张大妈到槐芽派出所报警,称有人给她免费清洗了一对金耳环,但是清洗完后戴着感觉好像轻了,她怀疑自己的金耳环被人掉包了。

  接报案后,槐芽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据张大妈介绍,当天有两名年轻男子到村里,称可以帮她免费清洗家中的金饰品。听说可以免费清洗,张大妈便拿出自己的一对金耳环让对方清洗。张大妈称对方清洗金耳环时,自己亲眼目睹了整个清洗过程,应该没有机会调换。随后,民警对张大妈清洗过后的金耳环进行鉴定,结果显示该金耳环材质为黄金,但是对其现场进行称重显示为3克,与张大妈所说的金耳环重约4.5克相差了1.5克。到底是耳环被人掉包了,还是其中另有隐情?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和调取查阅大量视频资料,确认两名河南籍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21日晚22时许,民警经过追踪,成功在宝鸡市一旅社内将两人抓获。被抓后,二人声称自己是免费给人清洗金银首饰,并没有干什么违法的事情。细心的民警依法对二人驾驶的车辆进行检查,意外的在其车内发现有大量可疑化学药剂。在民警掌握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同伙无法自圆其说,只好如实交代了他们流窜眉县等地,以帮助他人免费清洗金首饰为由,暗地里用化学药水将部分金饰品溶解于水中,再从水中将溶解的黄金提取出来,以低于市场价转卖获利,作案二十余起,涉案近万元的犯罪事实。 华商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孙力 潘明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免费清洗 金饰品 盗窃

上一篇:今年国庆黄金周西安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