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陕西“十强县”出炉 排位名次与往年有所变化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6-09-30 06:45:22
[摘要]9月28日,在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上,省政府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和2015年度工业产值、项目投资、纳税额前10名民营企业。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神木县、府谷县依然位居前三甲,说明煤炭能源依然是陕西经济和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推手。

  9月28日,在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上,省政府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和2015年度工业产值、项目投资、纳税额前10名民营企业。

  按照《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检测考评办法》综合考评规定,神木县、韩城市、府谷县、靖边县、凤县、吴起县、彬县、志丹县、兴平市、定边县为2015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莲湖区、秦都区为2015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授予宁陕县、留坝县、岚皋县、旬阳县、镇坪县、武功县、宜君县、商南县、太白县、山阳县2015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授予长安区、杨陵区、汉台区、渭滨区、宝塔区2015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此外,大会还表彰了东岭锌业股份有限公司、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卢山冰分析认为,从陕西评出的“十强县、五强区”等名单来看,尽管个别县区的排名位次相比往年有所变化,但大部分区县是往年的“老面孔”。这表明各区县的发展态势比较平稳,虽然受到能源价格下跌影响,但神木、府谷等陕北能源大县的总产值依然较高。当然,韩城、凤县等积极开拓旅游的县市,转型也取得显著成效。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神木县、府谷县依然位居前三甲,说明煤炭能源依然是陕西经济和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推手。未来来看,陕北这几个能源大县经济依然会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总体来看,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将是未来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十强县 神木县 陕西经济

上一篇: 陕西四个国企试点员工持股 均为科技型企业 下一篇: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任命丁云祥任省财政厅厅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