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陕西“十强县”出炉 神木居首位岐山首次入选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6-25 07:08:06
[摘要]2016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正式公布:分别是神木县、韩城市、府谷县、凤县、彬县、靖边县、兴平市、凤翔县、岐山县、定边县。

  2016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正式公布:分别是神木县、韩城市、府谷县、凤县、彬县、靖边县、兴平市、凤翔县、岐山县、定边县。

  在6月22日全省县域经济和城镇建设工作会议上,2016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发布,其中关中共有6县入围,陕北4县入围,岐山县首次入选“十强县”。西安市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莲湖区和咸阳市秦都区被评为“2016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蓝田县、石泉县、宁强县等被评为2016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前十县。据统计,2016年“十强县”的生产总值3028.11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15.8%。县均生产总值302.81亿元,是我省80个县(市)平均水平的2.7倍。“五强区”生产总值3891.5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20.3%。

  陕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张烨说,过去“十强县”是以资源依赖型为主,发展到现在是以资源依赖和制造业并进的一个态势,所以以油气为主的志丹县和吴起县退出了“十强县”,以制造业为主的凤翔县和岐山县进入了“十强县”。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十强县 生产总值 县域经济 岐山

上一篇:刘国梁事件引发乒坛“海啸”!4问男乒弃赛事件 下一篇:今年考高 陕西对57名残疾考生提供便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