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留言80个地点急需公共自行车 回应:将参考和调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9-30 15:05: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44.png

西安哪里急需公共自行车站点 网友留言中这80个地点最热门

  前几日,华商网发布了“西安哪儿急需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征集,在微信、微博、论坛共获得了近千条网友留言。西安网友对自行车的需求竟这么高,看来公共自行车已经成为很多西安人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了。29日,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的领导接受华商网专访时,我们转交了华商网友推荐的80个热门地点,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领导表示将参考网友意见进行调研。

网友推荐地点:城郊需求迫切 地铁口需求量大

在近千条留言中,网友推荐了上百个急需自行车的地点,其中有80多个地点多次被推荐,这些地点大部分集中在城郊地区和地铁沿线。

比较热门的城郊地点,如浐灞半岛、三桥周边、城南大学城、北二环北三环等地,大都有较为密集的住宅区,而现有的公交又满足不了出行需求,因此这些地方的市民急切盼望公共自行车能解决他们的“最后一公里”。

网友提到较多的还有地铁站沿线。除了现有的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即将开通的地铁三号线也是这次网友推荐的集中地点。如鱼化寨地铁站、科技路西口、青龙寺、石家街、浐灞中心等地。地铁三号线开通后,这些地铁口的人流量也将增大,公共自行车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大。

  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对此回应:将参考网友意见进行调研

29日,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领导接受了华商网专访,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条回复。当看到我们整理的网友推荐的80个地点时,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领导刘志民表示,他们也有工作人员在网上收集网友建议,这80个地点里有一些是他们曾经调研过的或正在规划建站的地点,同时表示将会参考华商网友意见,对其他一些地点也将进行调研。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建设会受到多个方面因素的影响。建站点的基本条件为:1.地点:地铁进出口、公交线路集中站点、大型住宅小区门口、商贸中心广场、区域行政中心等;2.空间:占地面积不少于(25米*2米)50平米,离盲道、绿化带至少0.5米以上;3.电源:周围20米范围内有稳定供电电源(单位、商户最好),有路灯或其他照明设施等。

除上述基本条件外,还有其他一些因素也会影响建站,比如市政整体规划。像网友留言中比较热门的丰禾路口这个地点,因为修建星火路立交施工围栏,根据市政统一规划,这里短期内不具备建自行车站的条件。

还有一些华商网友提到的地点,目前就正在规划中。如石家街地铁口,正在规划两个站点,分别位于西南角和东南角;很多网友提及的大寨路西段,将规划3个站点,分别位于大寨路与团结南路十字向西100米(路北)、大寨路与团结南路十字向东50米路北、大寨路与唐延路十字向西100米路北。昆明路正在规划两个站点,分别位于昆明路与丈八北路十字向南500米路西、汉城南路与昆明路十字向西。而最终是否能顺利建站,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系列报道:

  征集:西安哪些地方急需公共自行车站点?

  快来推荐!也许下一个新建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就在你家门口

  西安公共自行车五大问题网友盼改善:站点不够 坏车多

  专访:西安公共自行车5大问题秒回复 部分站点通宵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 西安 调研 网友推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