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是真的!据最新诺贝尔奖得主研究 像中国人这样吃饭更长寿

来源:果壳网 时间:2016-10-04 19:28:05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饿起来,连自己都吃”——细胞语

(注:以上为杜撰语录)

北京时间10月3日17点33分,在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大厅,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委会秘书长托马斯·佩勒曼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生物学或医学奖授予日本科学家大隅良典,表彰他对细胞自噬机制的发现。

640.webp.jpg

大隅良典获奖

看到大隅教授的近照后,围观群众也很惊讶:“哦妈呀,宫崎骏得诺奖了!”20世纪40年代生人,三七分白发、络腮白胡子、只留两弯眉毛是黑色的。大隅教授和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宫崎骏的距离,只有一副眼镜——前者搭配的是内敛的无框眼镜,后者则是黑框的。

6401.webp.jpg

大隅良典,1945年生于日本福冈县,1974年获东京大学博士学位。在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度过三年之后,他回到东京大学,并于1988年建立了自己的研究团队。自2009年至今担任东京工业大学教授。

相关热词搜索: 诺贝尔奖 吃饭 长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