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神归正位 美的不行——铜川孙思邈纪念馆五大亮点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6-10-05 16:54:57
[摘要]国庆找乐,有游山的,有逛水的,更有煲“黄金粥”的……。机缘巧合,小编来在一处尚未开放的景点——铜川孙思邈纪念馆。

a14ec02.jpg

5b813af.jpg

◎文化场馆展陈语言上的一次最大胆的突破

  孙思邈是中国医药文化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中国文化,最推崇自然。所谓“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中医中药,正是是中国人在自然中为自己寻找的一种“道”。中医中药与山水自然有天然的密切关联。

  孙思邈纪念馆的装饰风格,是紧扣中国传统自然美学的现代展陈语言。竹、木、石、砂、麻以及布幔这些自然材质的大胆运用,营造出中国人最容易读懂的美学氛围。

  针对封闭室内场馆的空间局限性展开反向思考,运用中国园林独一无二的空间语言,将室内场景室外化,晦涩知识生动化,在有限的空间里讲出一个又一个曲折婉转、意境幽长的药王故事。是文化场馆展陈语言上的一次最大胆的突破。

  

51b795d.jpg

◎典型的中国园林空间语言无处不在

a6631d5.jpg

◎每一个细节都渗透着东方美学意境

1.jpg

◎竹、木、石、砂这些最简单的材料营造出最有味儿的中国意境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孙思邈 纪念馆

上一篇:深耕花鸟六十载著书立说传国粹 下一篇:高新好?曲江好?醒醒吧!有FAN才最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