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未来几天阴雨持续 一场秋雨一场寒记得加衣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10-08 06:48:58
[摘要]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随着冷空气的东南移动,今天早晨各地气温还将下降。

  国庆长假前半段,我省天气晴好,到了假期后半段,阴雨绵绵,气温走低。今天是“寒露”节气,感觉夏天还没走远,冬的气息已扑面而来。

  十月天娃娃脸 瞬间变冷

  过了一个长假,我们也彻底从夏天跨入了秋天。就拿西安来说,10月3日之前,一直风和日丽,穿着短袖也不觉得凉;10月4日开始刮风,5日降温降水,持续到7日,温度越来越低。

  监测显示,从5日开始到昨天下午,出现了全省性的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方以小到中雨为主,榆林、延安、宝鸡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各地气温也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陕北、关中北部降到了10℃以下,最低延安只有4.3℃,西安昨天最高温13.1℃。

  3日华山主峰出现9级大风

  10月3日23时45分,华山景区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由于华山主峰区受到突发8至9级大风天气的影响,导致西线索道停运,造成景区部分游客滞留。

  昨日,华山气象站站长于进江介绍说,10月3日下午6点到4日早上5点,华山主峰遭遇大风,风力达到9级,让许多游客情绪变得紧张。不过华山景区应急措施比较到位,及时疏散了游客,所以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于进江表示,华山在这个季节出现9级大风,并不异常,华山平均三天就会遭遇一次大风天气,但因为风来去匆匆,发生的区域性和强度大小预报难度大,所以很难做到提前安排,只能在大风发生时及时疏散游客,确保游客安全。

  未来阴雨持续 早晚要加衣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一场场秋雨的到来,气温的下降较为明显,天气将由凉转寒。今天是“寒露”节气,“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提醒大家要顺应季节的变化,提前做好防寒准备,同时预防秋燥对人体的影响。

  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随着冷空气的东南移动,今天早晨各地气温还将下降。未来3天陕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关中、陕南以阴雨天气为主,低温天气仍将持续。大家要特别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服,以防受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14℃-19℃

  明天 小雨 13℃-14℃

  后天 小雨转阴 13℃-16℃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寒露 降雨 低温天气

上一篇:国庆长假返程陕西​高速路口未现拥堵 下一篇:十一黄金周陕西旅游收入231.8亿 增长15.3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