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有208位百岁老人 超七成为女性年龄最大114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10-09 06:51:36
[摘要]今天(农历九月初 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你知道西安市最高寿的人是谁吗?

x5a5x630.jpg

  华商报讯(记者 雷婧)今天(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你知道西安市最高寿的人是谁吗?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老龄委了解到,截至10月8日,西安市共有百岁以上老人208名,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已经114岁了,排名第二的老人也有113岁了。

  据了解,截至9月底,西安市90-99岁有12996人。而截至10月8日,西安市百岁老人已经有208位了,其中,女性有157人,男性51人,女性占了75%以上。在208位百岁老人中,110岁以上的有3位,均为女性。根据身份证出生年月日信息统计,西安市年龄最大的老人114岁,是临潼区代王街道办事处的任秀云老人(女),排名第二的老人113岁,是雁塔区崇德坊小区的程淑贞老人。

  据西安市老龄委工作人员介绍,西安市208位百岁老人多集中在城区尤其是城三区(新城、碑林、莲湖)区域。百岁老人中,碑林区43人,莲湖区30人,新城区有25人,雁塔区12人,灞桥10人,长安区8人,未央区3人,其他区县较少。

  >>新闻链接

  西安老人可享这些福利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老龄委了解到,西安市老人可享受的部分福利政策包括:高龄补贴、老年优待证以及老人公交卡。高龄补贴发放范围、对象、标准为:凡户籍在西安市辖区,年龄在70周岁以上者(含70周岁),依照本人申请均可按本《办法》的规定领取高龄补贴。其标准为70-7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50元,80-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100元,90—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老人每人每月360元。截至9月底西安市享受高龄补贴的老人有563929人。

  西安市老年人优待证受理范围为:凡西安市户籍人口及长期居住在西安市,年满65周岁以上老年人均可免费办理“西安市老年人优待证”,持有该证游览公办旅游景点均免票。截至去年年底,西安市65周岁以上老人有91.41万人。

  西安市户籍7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常住西安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办理老年乘车IC卡,乘坐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和巴士公司所属线路均免费。目前,西安市约有35万老人办理了该卡。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百岁老人 西安市 办法 代王 旅游景点

上一篇:5年间全陕西增加60多万人 其中六成以上是老年人 下一篇:西安11岁男孩偷发近万元“微信红包”买手游装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