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1岁老太爱喝酒吃肉 从清末年一直活到现在

来源:视界网 时间:2017-11-29 20:04:43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标题:重庆111岁老太长寿秘诀:喝酒吃肉

  出生于封建社会末期,经历过战火的洗礼,如今她依旧硬朗地活着。2017年11月27日,重庆潼南老人甘少奎度过了自己的111岁生日,她是潼南区目前最高寿的老人。

  1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别口镇飞凤社区甘少奎老人的家中,老人正坐在门口休息,几句交谈下来,记者发现老人除了耳朵有些不灵便外,其余表现竟比普通八九十岁的老人更好。

\

  刚聊了几句,老人就拿起自己的拐杖招呼小女儿李国英,在屋内慢慢的踱步闲逛。李国英告诉记者,从她开始记事以来,妈妈就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直到九十多岁的时候都还在做农活,在家里忙前忙后,“烧火,招呼客人,洗碗都能做。”

  虽然已经111岁,甘少奎老人的身子骨看起来仍然显得硬朗。当问起老人的长寿秘诀时,李国英表示,妈妈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生活习惯,就是平日喜爱吃肥肉,晚餐要喝一点自家泡的药酒,再就是老人的心态比较豁达,喜欢热闹。

  “特殊的就是她喜欢吃点粑肉,喜欢喝炖的汤,晚上喝点酒。这些邻居来耍、摆龙门阵,她都高兴,就开心,她喜欢热闹。”

相关热词搜索: 百岁老人 喝酒 吃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