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7高考大纲修订内容发布 增加传统文化考核

社会新闻 央广网 2016-10-10 11:17:18
[摘要]9门学科中,除英语和政治考试内容不变外,其他7门学科的考试内容都有所调整。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教育部考试中心日前下发《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的通知》,对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进行了发布。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的内容通知》,9门学科中,除英语和政治考试内容不变外,其他7门学科的考试内容都有所调整。主要修订内容包括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考核内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高考命题的育人功能和积极导向作用。

  比如,在语文 中增加古代文化常识的内容,在汉语中增加文言文、传统节日、民俗等内容,在数学中增加数学文化的内容。二是完善考核目标。结合学科特点和核心素养的要求, 在考试大纲中对考核目标的内涵进行修订,在考试说明中对各个考核目标进行具体解析,并补充试题样例,进一步说明考核目标要求,便于考生理解和复习备考。三是调整考试内容。在强调共同基础的前提下,合理设置选考模块,满足高校人才选拔要求,契合课程标准的修订方向。比如,语文将文学类文本阅读、实用类文本阅 读均设为必考内容,适应高校对新生基本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呼应中学教学的意见;数学减少选考模块“几何证明选讲”,物理将模块3-5列为必考,顺应课 程标准修订的趋势。

  这一次修订的基本原则是:坚持整体稳定,推进改革创新。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稳定与创新的关系,在保证考试大纲总体框架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巩固考试内容改革成果,确保高考内容改革的顺利推进。另外,还要优化考试内容,把提升考试大纲的科学性和公平性作为修订工作的核心,依据高校人才选拔要求和国家课程标准,科学设计考试内容,增强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多样化高素质人才的需要。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大纲 修订 传统文化

上一篇:驾校教练为两条烟替考被抓受审 称想贪个小便宜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