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后机票大跳水 西安到兰州机票售价130元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6-10-11 07:46:30
[摘要]昨日,休假的黄女士订机票准备去兰州,130元的票价令她惊呼:“黄金周后的机票简直卖出了‘白菜价’。

  昨日,休假的黄女士订机票准备去兰州,130元的票价令她惊呼:“黄金周后的机票简直卖出了‘白菜价’。”记者从各航空公司网站上看到,10月11日至31日期间各地机票“跳水”随处可见。

  昨天上午,在泾河开发区上班的黄女士说,她国庆黄金周期间连续值了5天班,节后被安排调休,她准备利用本次休假去兰州游玩。按照以往规律,黄金周前的机票基本上都在9.5折左右,节后会出现大幅优惠,遂上网试图订一张比节前更便宜一点的机票,让她吃惊的是,竟然买到了一张130元的机票。她以为网上的信息显示错误,拨打电话咨询后被告知“130元无误”,她这才意识到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

  “国庆节期间为了正常休假,一些人甚至还和单位闹别扭,买着高价机票外出旅游,遭受住不上宾馆、看不上美景的煎熬,现在各景点不仅仅清静,消费也降下来了,真的太合算了。”黄女士说,这个时节景点人不多,机票、住宿价格超便宜,正好是自助游最省钱的好时候,估计最近一段时间和她一样的人们会掀起一轮错峰自助游的小高潮。

  针对黄女士的描述,记者上网查询到,从10月11日到10月31日期间,由西安出发的特价机票几乎涵盖中国(含港澳台)和国际所有旅游目的地城市,且特价机票价格“诱人”,其中南方航空10月11日西安-兰州130元,10月17日西安-银川170元;春秋航空10月12日西安-西宁400元,10月12日西安-上海650元;中国国航10月12日西安-温州310元,10月13日西安-天津320元;东方航空10月25日西安-汉中100元,10月13日西安-吕梁100元;海南航空10月12日西安-西宁125元,10月12日西安-兰州125元;深圳航空10月12日西安-兰州150元,10月13日西安-西宁160元;首都航空10月18日西安-济南230元,10月16日西安-重庆235元。

  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黄金周 机票 跳水 错峰 自助游

上一篇:男孩上陕体育运动学校六年无学籍 老师要五千走关系 下一篇:西安中小学生托管供求两旺 仅29.5%的人放心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