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西安入选国内游热门城市和周边游热门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2-21 12:56:46
[摘要]西安看庙会,在大雁塔看灯笼、灯饰夜景,到大唐芙蓉园看灯会...... 2018年春节黄金周已接近尾声。

3dcdc39e_副本.jpg

  西安看庙会,在大雁塔看灯笼、灯饰夜景,到大唐芙蓉园看灯会...... 2018年春节黄金周已接近尾声。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回家探亲已不再是春节唯一主题,今年旅游“过大年”尤其火爆。一份数据显示,西安入选春节国内游热门城市和周边游热门城市。

  2月21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盘点》显示,春节黄金周掀起了旅游市场出游新高峰,其中,提前出游和延迟返程的游客占比过半,微错峰成为主流出游方式;与此同时,今年春节偶遇情人节,年轻情侣们热衷海岛度假,在高档酒店享受假期成为新度假方式;此外,高品质旅游在春节期间受欢迎。 家人团聚依旧是春节重要主题,很多人在探亲之余再外出游玩。不过,也有不少游客选择“举家出游”,感受异国他乡的别样“团圆饭”。

  可以看到,不少西安上班族到成都旅游,微信发了吃喝玩乐的照片和定位。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游客不再热衷于只是到景点“打卡”,而是更加注重出游的舒适度。在国内长线游方面,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三亚、丽江、厦门、大理、杭州、北京、广州、哈尔滨、上海、成都、昆明、南京、西双版纳、苏州、嘉兴、珠海、西安、桂林、吉林、北海等20个城市人气位居前列。从榜单可以看出,春节国内游大体分为三个热门方向,即代表“暖冬游”目的地的南方城市三亚、丽江、厦门、大理、西双版纳等,代表“冰雪游”目的地的北方城市哈尔滨、吉林等,以及“年俗游”、“美食游”等为主的北京、上海、南京等目的地城市。

  春节期间,也有不少游客不愿出远门,选择了不超过3天的周边游行程。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周边游热门目的地TOP20依次为:宁波、哈尔滨、杭州、桂林、苏州、扬州、北京、无锡、上海、厦门、天津、南京、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兰州、西安、昆明、嘉兴。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传统节庆中,春节是文化底蕴最为丰富也是最深入人心的一个,曾几何时,祭灶、守岁、拜年、赶会是过年时最兴奋的事,如今,更自由、更多样的新年俗文化已然慢慢形成。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黄金周,以民俗文化为特色的体验式旅游掀起短途旅游的热潮。在逛庙会、观灯、赏花、祈福之余,猜字谜、手工DIY、踩高跷、划船等互动性强的趣味活动也成为不少游客周边出游的必选项目。优质旅游需求旺,个性化体验人气高。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黄金周 西安

上一篇:你过春节花多少钱?有人花掉两个月工资很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