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你过春节花多少钱?有人花掉两个月工资很正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2-21 12:56:28
[摘要]“过年好啊,看你旅游、吃喝美得很”“哪有那么简单,也花了不少钱。”近日,在西安上班的小陈跟朋友聊起。春节期间,除了吃喝玩乐,更多人关注花费和开支情况。当然,忙碌一年春节就应该放松和吃喝玩乐。

  “过年好啊,看你旅游、吃喝美得很”“哪有那么简单,也花了不少钱。”近日,在西安上班的小陈跟朋友聊起。春节期间,除了吃喝玩乐,更多人关注花费和开支情况。当然,忙碌一年春节就应该放松和吃喝玩乐。

  近日有陕西的上班族表示,过个春节花掉几个月工资。大年初四一过假期基本快结束了,眼看着短暂的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不免有点神伤。这时候再摸摸干瘪的钱包,心凉了一大截。过年你花了多少钱呢?

  小陈在西安上班,月薪大约5000元,目前算是比较低了。除夕之前花费大约在两千元。12月份刚发了工资,去哪了?一查竟然花完了。跟老家朋友聊天才知道,基本上早就住新房、开新车了,大家都买车了,如今一家人外出旅游,很是悠闲。

  春节啥没干花掉两三千很随便。以小陈为例,买年货两千多,准备红包四五千,算下来1万多元,要花掉两个月工资。”一个月赚那点钱,春节就感受到压力了。“小陈说,主要还是收入低。

  过个春节花掉几个月工资?他的另一位朋友小周说,春节前花了两万吧,基本都是用在自己家庭。红包 5000多,给父母2000,侄子侄女压岁钱1500,带小孩吃喝玩乐1000,还没有走亲戚拜年,不然的话就更多。

  小周说,春节买茶叶、水果、牛奶,加上出去玩了两天,还有打牌,基本上一万多,三个月工资。春节期间也在思考如何增加收入,但是想了很久还没有更好的收入渠道,春节收假以后还需要努力上班赚钱,贴补家用。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花钱 工资

上一篇:西安警察快闪宣传节目登上“西安年 最中国”盛典活动舞台 下一篇:春节黄金周西安入选国内游热门城市和周边游热门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