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入选黄金周人气城市前十 80后90后成主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09 14:02: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9日,不少西安上班族还在回味假期。一份数据显示,西安入选黄金周人气旺盛前十城市,80后90后成主力。延安入选周边短途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城市。

  按照节前国家旅游局的预计,黄金周旅游人次7.1亿。根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报告》,10月1日达国庆出游高峰,面对来之不易的黄金假期,许多消费者走出家门,度假生活。假期难得,旅游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7%的游客出游时长在5-7天,23%的游客出游时长在7-9天,17%的游客出游时长超过9天。

  从“十一”黄金周出游人的平均年龄看,26-35岁的年轻人成为国庆出游主力,占比约为49%。许多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同时扮演“爹妈”和“儿女”角色,全家出游成为国庆长假的主流方式。此外,因国庆节和9月开学季相隔较近,也有不少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出游。

  市民游客喜欢看什么呢?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旅游市场呈现出“主题分明”的特点,世界遗产、影视、美食主题游成为国内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从“十一”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看,人气最旺的十大目的地为丽江、三亚、北京、杭州、厦门、成都、西安、桂林、重庆、西宁。

  首都北京以优美的人文历史景观进入排行榜前三位,大量游客访问天安门、故宫、万里长城等景点来表达喜悦。此外,随着今年《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等一批具有“陕北”风味的电视剧在国内荧屏热播,带火了以西安、咸阳、延安以及华山景区所组成西北游线路。西安-华山-兵马俑-大明宫、壶口瀑布-延安-兵马俑-华清宫-华山等受欢迎。

  从出游时间来看,10月1日-3日是国庆黄金周国内长线游出游高峰期,这三天出游的游客人次占“超级黄金周”国内长线游总人次约56%。在出游天数选择上,4至5天的国内长线游行程仍是主流选择,出游人次占比为53%。

  国庆期间,选择来一场放松身心的周边游市民也不在少数。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周边游呈现出“先抑后扬”走势,10月4日-10月7日周边短途游市场上扬,原计划宅在家里的年轻人也加入旅游大军。更有部分中老年游客黄金周前4-5天与家人长线出游,后2-3天再与其他亲友结伴周边玩耍。

  市民除了看远方,还喜欢周边短途自驾游。华北方向,周边短途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有北京、天津、太原、承德、延安、临汾、青岛、泰安、大连、平遥;西部方向,周边短途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有成都、西昌、都江堰、重庆、稻城、峨眉山、乐山、武隆、恩施、张家界。整体来看,主题乐园、海滨度假、爱国教育为国庆期间热门的周边游主题。华商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黄金周 人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