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九旬老人两次迷路 等驾坡同一民警两次送回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永利 2016-10-12 10:42:23
[摘要]昨天下午,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西影路东段一便民市场门口有一名老人迷路需要救助。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杜姿霖)昨天下午,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西影路东段一便民市场门口有一名老人迷路需要救助。值班民警谢戈赶到现场发现,原是自己半年前曾救助过的94岁老人刘学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走访,终将老人送回家。

  谢戈说,半年前,他驾车巡逻到辖区阳光丽城门前时,一名保安人员说有位老人走失了,他赶到保安值班室问老人的家在哪里?老人说不清楚,他把老人扶上警车,走到幸福中路时,老人指着东方厂的门头说,“这好像是我家。”谢戈告诉记者,他赶紧停下车询问该厂大门口的保安是否认识这位老人,保安员趴在车窗上看了看说,老人是他们厂的老职工,家住厂区104街坊,并说老人经常走失,他们负责把老人送回家去。由于老人的家不在等驾坡派出所辖区内,将老人扶下警车交给保安人员后,他们就返回了,遗憾的是没有问清楚老人家里的详细住址及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介绍完上次送老人回家的经过后,谢戈准备把老人扶上警车送回家,谁料老人十分抵触。

  谢戈用手机拍了几张老人的照片,赶往东方厂104街坊向居民们打听老人的亲属。多位住户看到照片后都说认识,但老人不住在104街坊。此时,一名住户走过来看了照片说,老人一个人住在103街坊一号楼。谢戈兴奋地来到一号楼时,却发现房门紧锁,就在他从楼上下来时,一名住户喊道,“那是老人的儿子。”

  谢戈给老人的儿子说明情况后,对方说他父亲名叫刘学智,今年94岁了,听力不好,要是心情好了还与人交流,心情不好就一个人到处转去了。他刚从韩森寨找回来,没想到民警们正在找他。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刘学智 民警 迷路 听力

上一篇:我省将建全药品回收体系 在社区建回收台 下一篇:不求高大但求真善 50名"陕西好青年"获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